Sitri·Cartwright

“永不凋谢的花朵是没有香味的。”

镇魂#楚郭#庸人不自扰

我楚恕之今天就要强抢民男!【划掉】
我爱学霸郭以及草包楚吃醋情节嘻嘻嘻
设定是千年坐吃山空楚x白兔倔强学霸郭
———————————————————
【小白兔惹人厌烦又好笑】
受郭长城舅舅所托,郭长城现借宿在楚恕之家里。
楚恕之怎么看怎么不爽快,一个大男人说话怎么这么柔弱吞吐的,活像是自己能吃了他一样。
郭长城想起了赵云澜给他介绍,“这是林静,那边那个画着烈焰红唇的是祝红,一身黑衣的是老楚……”
“你,你就是老楚啊……”郭长城有些结巴,面对楚恕之如此冷气十足的气场说话更加磕绊。
“嗯?”楚恕之挑眉。
“啊,不,是,是楚哥……”郭长城意识到了什么,立马改了口。
楚恕之给他倒了杯水,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
留下了惊慌而不知所措的小郭。
一会儿楚恕之出来了,给他抱了一捧被子,努了努嘴,对着客房一指,“以后你就住那。”
郭长城受宠若惊,连忙上前准备接过被子自己抱去,但楚恕之没让。
“那个,楚,楚哥,我给你带了礼物……”郭长城看着他的眼睛越说越小声。
送个礼怎么也底气这么不足?楚恕之不知道哪吓到小白兔了,摆出了一个自认为很和善实际上很邪魅张狂拽了吧唧的表情。
楚恕之随手接过,乖乖,粉红色的包装还精心打了蝴蝶结。撕开包装一看,竟然给不学无术的楚大爷送了本书。
是毛姆的《面纱》。
腰封上印着的字直刺剌闯入视野——“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
楚恕之僵住,呼吸焦灼,迅速丟开,他合眼埋进臂膀里,薄唇紧抿。
内心闷哼,选的什么破礼物。
第二天楚恕之就霸气地给了回礼,是完整一套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自以为能反将一军。
郭长城眉头纠在一起,但还是收下了。
楚恕之看人神情不对,问道:“怎么了?”
郭长城吞吞吐吐地回答:“我,我觉得五三太简单了,不适合我。”
呵,好嘛,还是个学霸人设。
楚恕之挑眉看他,保持自己冷峻的硬汉气场不崩塌,内心已经开始反省自己打小不学无术气死老师报复社会的罪过。
“嗯……不过,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我,我一定会写完的……”郭长城看着楚恕之一点点黑下去的脸,声音细如呢喃。
楚恕之鼻腔冒出一声冷哼,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笑了起来。
——————————————————
【骚包跑车接送,卖公子哥人设】
“听说不爱说话的人在学校里容易受欺负,我就这么一个侄子还得麻烦你多照看点……”睡得正舒服的楚恕之一大早被夺命连环call叫醒,行吧,小白兔的家里人,耐着火气接了。
挂了电话楚恕之终于清醒了,他回味了一下刚刚自己都迷迷糊糊答应了什么。
哦,成,意思是当保姆吧?
【校园欺凌的原因】
楚恕之在知乎上搜索。
看了几条回复,觉得没什么意思,总说不到重点上,什么思想价值的,总不成自己去打碎了人价值观重塑吧?
混黑的那套可不可行,带着一帮花臂纹身黑衣墨镜去堵人?太浮夸,显得自己洗白许久的总裁人设又成了流氓。
刷着刷着,突然看到一条【家境可能是校园欺凌的重要原因】眼前一亮。
楚恕之摸了摸下巴,哦这他懂,摆阔谁能比龙城太子爷更拿手?可是怎么摆才不显得俗气,搜了搜发现跑车接送是最方便的。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就去接人呗。
楚恕之定了计划,去车库开了一辆法拉利出来,赛车界有名的红色死神,够骚包也够时尚,开出去倍儿体面。
开了走才发现自己来早了,准备找点事做做。
摸了摸手边只有一本《面纱》还忘了自己什么时候扔车里的。
行吧,楚大少今天就转型做个文化人。
看了一会儿,耳边传来喧嚣。楚恕之放下书本抬头才知是放学了。他看了一会儿,似乎见着了郭长城,于是从车里出来,半倚在跑车上邪气地朝他挥手。
郭长城见了面露惊讶,与同学道了个别便往那个方向跑去。
什么性子孤僻,我看这小兔子日子挺逍遥的。
楚恕之心里这么吐槽着,每日接送任务却可以说是雷打不动。
郭长城打先还觉着别扭,缩着脖子坐在副驾的位置一动不动,活像上刑。可日子一长便心安理得地在车上补眠又打盹,偶尔头还会靠到楚恕之肩上。楚恕之盯了他一阵,嘴里轻声骂了句娘倒也没推开,还特意放慢了开车的速度。
好好一玩心跳的跑车开得像二轮一样慢,瞧瞧,这就是放荡不羁楚大少堕落的开端。

某天放学,楚恕之按时来接人却始终没等到,于是往校园里走准备认领这只走失的兔子。
见操场围着许多人,楚恕之便过去瞧瞧热闹。
却见郭长城被一位看起来性子泼辣涂着艳艳红唇的女孩堵着,手里拿着一大捧鲜红玫瑰,散发着像女孩一样青春热情的气息。
不用问楚哥也知道,这是女孩子在表白呢。
突觉空气潮湿得令人发闷,楚恕之决定转过身回车里等人得了。

画面切回——
“长城同学,三年一班的xx喜欢你,希望你能收下这捧花!”
郭长城听着表白,不知怎么脑子里冒出了楚恕之的脸。他看着小女孩,眼神清澈明亮,收伸向那捧花束,却只抽出一枝。
“谢谢,玫瑰很美像你一样,但我只需要一枝就够了。”郭长城说完对着女孩歉意地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楚,楚哥,送你的。”郭长城面对楚恕之总是难以太过自在,递了花上去便扭过头去,他那一刻觉得这个场景可真像情景再现呢。
煎熬的时间不是很长,楚恕之就收下了那枝娇艳的玫瑰。
“走吧,上车了。”楚恕之拍了下郭长城的脑袋,替他开了车门。
两个男人什么也没说,车里的气氛变得尴尬又怪异,楚恕之在等红灯的间隙把花枝折了一小节塞在上衣口袋里。
像极了斯文绅士。
——————————————————
【楚恕之感受到失宠的危机】
郭长城是个怎样厉害的学霸楚恕之没有花太久就亲身感受到了。
某天郭长城问楚恕之家里能不能请个同学过来。
楚恕之心里一动,“家里”这个词好不温馨,他心下莫名欢喜,大手一挥,准了。
很快他就后悔了。
来的是个同样学霸的女孩子。
嚯——小小年纪还学会泡妞了。
楚恕之心下莫名酸涩。
刚进门楚恕之还是做足了姿态,优雅俯身作绅士状,“先生和女士们,请。”
一番让几人都不得劲的寒暄过后,郭长城转而招待来访的小客人。
楚恕之这才发现,郭长城掩盖在沉默表象下的闪光在女孩面前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不结巴了,甚至能侃侃而谈。
小姑娘长得可爱,两瓣薄薄的唇微微张合,慢声缓言:“我经过了一段艰难的路途,但现在已经好全。”
郭长城接下一句:“死的那个是狗。”
小姑娘再问:“你觉得这个故事是悲剧吗?”
郭长城想都没想便回答:“不是。”
小姑娘一愣,深邃的眼望过去,难得有倾诉欲:“我觉得沃尔特已得偿所愿。”
郭长城语气淡然:“我也这样认为,从始至终,他都清楚地知道凯蒂不爱他。”
小姑娘:“或许这不仅仅是个爱情故事。”
郭长城点头:“可以当做人生寓言,毕竟凯蒂最后得到了新生,不对,沃尔特也得到了新生。”
小姑娘顿了一顿,眼里闪动着赞许的光芒,试探问:“你有看过《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吗?”
郭长城清澈的眼里迸发光芒:“有。”
“最后一句一”
“神来之笔,一句单独摘出来看纯粹是粗鄙话,但却是全书点睛之笔,全篇压下去的绝望悲哀瞬间爆发。”
小姑娘忽然俯过去,在郭长城耳边正经说出书的最后两个字。
郭长城跟小姑娘笑了一会又収气。
两个人相聊甚欢,楚恕之听不懂也听不到,一个人摇着酒杯生闷气。
他们在谈论名著,可同样是中文楚恕之却完全不能理解那一个个字拼凑起来的含义。
楚大少爷第一次深切体会到没文化是多么可怕又尴尬。但他面部表情控制得很好,绷着张脸也不说话,身子挺直,摇着酒杯,人模狗样的样子倒让人看不出内里空虚草包的脑袋。

许是客厅里学术的气氛过于沉闷压抑,楚恕之有些透不过气来,转头去了阳台吹风。
烦闷的男人总会想抽根烟,楚恕之摸了摸口袋,只摸出一包pocky,愣了愣神。
好嘛,自从知道郭长城闻不得烟味,楚恕之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戒了。
正准备把零食放回去,又顿了顿手,用叼着烟的姿势把那包pocky吃完随手塞进了垃圾桶,确认自己真的无事可做才悻悻回屋。

楚恕之走进屋里,小姑娘正对郭长城复述《面纱》里的话。
楚恕之佯装无事,一屁股坐下,翘起二郎腿,对两人讲话,那声音故意放大,背诵他阅读《面纱》唯一记住的话:“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
全屋人震住。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郭长城忍不住笑了,但他很快能转移了话题。楚恕之懊恼,再没文化也知道自己这个话题插得太蠢了,好像在对着郭长城表白似的,况且高傲且高调的姿态不该是爱情。
———————————————————
【打脸是楚恕之今晚的节奏。】
郭长城乐呵呵送走了小姑娘,回到客厅与楚恕之对坐着,没话找话。
如果没记错,这本书是他送给楚恕之的,他还以为人早就扔了。
他是看了很多遍,所以才能记住其中的文字吗?
“楚…楚哥,之前你为什么忽然背通《面纱》里那段话?”郭长城带着点隐秘的欢喜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楚哥:“因为很适合我。”
“嗯?”郭长城皱眉,很适合楚哥?
楚恕之紧抿嘴唇,目光依旧定在郭长城脸上。
他没有告诉他,之所以能记住书里的这段话,是因为他有过幻想。
幻想有一天,他会对他说这样的话。
他知道他不够完美,可仍然希望得到他的喜欢。
希望他会喜欢愚蠢,头脑空虚的他。
希望他会喜欢庸俗无知的他。
希望他会喜欢二流货色的他。
是,他确实有干万种好。
可每一种好,到了郭长城跟前,都不足以称为好。

“单独摘出来的话,我不喜欢这段,太高傲。”郭长城愣了好久才出声。
楚恕之侧过头低声为自己解:“我代入的是女主。”
声音很轻,但郭长城还是听到了。
郭长城意外,思索了一会便贴着他坐了过去,悄悄将手覆在楚恕之的手背上。郭长城没有嘲笑他,而是缓声念出男主人公后面的表白,一字一字,温言絮语。
“我从未奢望你来爱我,我从未设想你会有理由爱我,我也从未认为我自己惹人爱慕。对我来说,能被赐予机会爱你就应心怀感激了。”
楚恕之心脏几乎停跳,哑着嗓子出声附和:“确实是这样。”
“是哪样?”
他马上反应过来,意识到郭长城是在说书里的话,慌张补救:“我说男主人公对女主人公说的话确实是这样。”
“这段表白很动人。”郭长城隔了一会儿才开口。
“如果是楚哥的话,面对喜欢的女孩子,也会这样表白吗?”郭长城瞪着水灵的眼睛问。
楚恕之呼吸急促,脑袋偏向一旁:“不会。”
郭长城先是一怔,而后笑了笑:“那倒也是。”

表白这种事,怎么可以太卑微。
如果是他,才不会说那么多矫情的废话。
他只会趾高气扬,昂首挺胸,信心满满,然后——
跪着求他:“求你爱我。”
场面人,不虚伪。
天大地大,求爱最大。
楚恕之确实也这么做了。

不知出于什么想法,思绪混乱的楚恕之就在这样的场合表白了。
———————————————————
【为爱下跪,不流泪】
郭长城哭了,不过倔强昂着头不肯落泪,既没拒绝也没答应,只看了楚恕之一会儿就跑了出去。

楚哥想起朋友对自己妻奴的嘲讽。
“呵,我一点都不怕老婆。”
于是楚恕之回到卧室跪着叠好了衣服安静又乖巧等着郭长城回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漫长得像一场折磨人的审判。
啊,再漫长的死缓也总有个结束。
结束点就在于门响动的一刹那。

调整好情绪的郭长城开门进来,先是一惊。
楚恕之对郭长城邪魅一笑:“你求我啊——”
接着又听到“你求我我就从地上起来。”
最后被一吓“不然你别想从寝室出去了。”
郭长城扶额,红红的眼眶盈满了笑意。
最后还是莫名其妙把手给了楚恕之拉他起来,好像就这么定下了终身。
———————————————————
【表白后甜蜜日常】
楚恕之再活上千百年面对郭长城也不过庸常人等。当然,为郭长城他完全不介意自己更俗气一点。
“长城,今天吃什么?”
楚恕之麻利挂断赵云澜那帮狐朋狗友的聚会邀请,穿了围裙站在灶台前,面上的冰霜不自觉融成了温柔的笑。

End

评论(6)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