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ri·Cartwright

“永不凋谢的花朵是没有香味的。”

诡秘之主#克伦克#一个愿望,一个秘密

伦纳德给克莱恩许了一个温柔的愿望,

克莱恩回伦纳德一个美好的未来。

———————————————————

“克莱恩啊……”

伦纳德看着手上一份份字迹不一的诗集叹气,跟随着诗句的叙述他逐渐陷入回忆,捏着纸张望出了神。

“想什么呢,伦纳德?”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伦纳德耳边响起。

“想……克莱恩什么时候才能回——!!!”伦纳德震惊又惊喜地看向突然冒出的克莱恩,“你怎么在这里?你还好吗?”

“啊,听到你天天念叨我睡都睡不好,于是过来看看。”克莱恩调笑道。

“呵呵,你正常点,要不是有任务谁能天天念叨你,这不是给你写诗呢么!”伦纳德指着桌面厚厚的诗集手稿铿锵有力地说道。

“哟我们的伦纳德午夜诗人魔药终于消化完了?”克莱恩先是开玩笑了一句,又话锋一转问道,“花了不少钱吧?”

“哈哈,也没多少钱。不是、我、我……呵呵,我只是顺便给了一些有天赋的人们施展才华的机会,对,就是这样。”伦纳德磕磕巴巴解释着,顿时尴尬极了。

该死的我为什么要提到写诗!!!


克莱恩没有揪着这个令人尴尬的话题不放,转而问起世界的现状来:“这段时间,有发生什么大事吗?”

“再没有比你沉睡更大的事了。”伦纳德脱口而出。

……

两人一时陷入了沉默。

“没发生什么大事,至少表面上看一切都很平静,看起来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伦纳德率先打破了沉默。

“这么看从某种方面来说我也是这个世界上不安定的主要因素呢。”克莱恩接口自嘲了一句,“那你呢,最近过得怎么样?”

“哈,那可太不好了,写诗就是我糟糕日子的源泉,哦不,你才是罪魁祸首啊克莱恩!所以你还会继续沉睡吗?”伦纳德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会,但是能听到祷告和呼唤了,那可确实有点吵。”克莱恩尽量将事情说得轻松些。

伦纳德眼神一黯,转而问起了克莱恩沉睡的感觉。

“大约就是意识收缩于体内归于沉寂,但有时需要压制时不时失控的疯狂,而有时还对抗更强大而恐怖的东西,不过习惯了也能逐渐找到一个平衡。”克莱恩诚实地告诉了伦纳德自己这么久以来的体会。

“这样啊,总感觉,你又谋划着什么呢……”伦纳德摸着下巴思索着。

克莱恩笑而不语。


“诶对了,我也有一个秘密,你想知道么?你要是能告诉我你又瞒着我什么了我就可以考虑考虑告诉你哦?”伦纳德对克莱恩的事情总是抱以最大的好奇,也因此显得兴致勃勃起来。

“这么巧啊,我也有一个大秘密,等我成真神那天说不定会告诉你。”克莱恩呵呵一笑。

“喂喂你也太没诚意了吧!”伦纳德气道。

克莱恩没有再解释,摇了摇头。

我可是把我第二大的秘密都告诉你了呢。

至于最大的秘密么……



“对了,愚者先生说你任务完成得很出色,他可以提前满足你一个愿望,你想好是什么了吗?”克莱恩转而问道。

“祂能让你免于沉睡吗?”伦纳德最希望的当然还是看着活蹦乱跳的前同事,哪怕世界总是因此而揭开一个又一个阴谋。

“那恐怕不是个好愿望。”克莱恩委婉地劝阻道。

“那,我没什么愿望了,等你真正苏醒的那天再说吧。”伦纳德看出了克莱恩似乎不乐意这个愿望的实现,也不再强求。

克莱恩长舒了一口气,心说:呼……还好他放弃了,不然就要被发现伟大的愚者先生可还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实现这个愿望呢。


“既然如此,时候也不早了,我不能再停留了,那么,下次再见了伦纳德。”他摆了摆手,准备告别这个给予他诸多回忆和锚的队友。


短暂的沉寂后,克莱恩身后传来伦纳德的声音。

“你会结束这样的状态的吧?”

“会有那么一天的。”克莱恩的声音渐渐模糊起来。

“那、祝你有个好梦,这是我的愿望!”

“喂,克莱恩,你听见了吗!”

“我听见了,谢谢你。”克莱恩脚步顿了一下,回身脱帽躬身致谢,身影缓缓消散。



伦纳德回神再看,窗外只有绯红的月光,这场对话就仿佛一场梦境。

早已消化梦魇魔药的他也不免叹了口气,心说:如果这是梦,那我也可以直面那个秘密了。我那个连老头都不知道的秘密是……


而此时的克莱恩也回到源堡,准备沉睡前冒出了最后一个念头:愚者是变成真实的谎言,而如今我最大的秘密是……


“我喜欢你。”




“晚安,伦纳德。”

克莱恩合上眼睛。

“哦对了,我要给自己个好梦。”

沉睡的克莱恩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End

评论(3)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