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ri·Cartwright

“永不凋谢的花朵是没有香味的。”

唱至喑哑方落幕

一百年后,又到日记时间了√

——————————————————


老狐狸和小狐狸的甜蜜蜜结束了。

突如其来,又仿若命运的如约而至。


还像是往常那样相约晚餐,灯光下音乐声里老狐狸温柔地一如既往。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茶?”

“她点洛神玫瑰。”

点餐过后却是一阵缄默。

小狐狸不打算在这场晚餐中道别,但老狐狸冥冥中似乎有所预料,于是这顿饭变得莫名的尴尬而艰涩。

饭菜是色香味俱全,人也还是那个人,两个人对坐却难开口说些什么。


“你不嫌尴尬我可耐不住这诡异的寂静。”

小狐狸心想着若是再这般安静自己便寻个借口跑路便是。

好在老狐狸多半是察觉我受不住这样的气氛了,总算是来化解气氛了。

我一边觉着他太体贴一边又想着接下来分手的事,老狐狸是否真的非常喜欢过自己,小狐狸是很难确定的。老狐狸那老练的操作直叫小狐狸欣喜又担心,她没有安全感。


一顿饭吃完,两个人却尝出别样滋味。

拥抱后晚安再见,他似乎亲了亲我的耳环。


熬夜至第二天下午的我发了条短信便倒头就睡。

“分手吧,祝你未来前程似锦。”

唔,理智如老狐狸应该早有预料的。


结果一觉醒来手机上七八个未接电话。

我醒了醒神,回拨了一个过去。


“为什么呢?”

老狐狸没说什么别的,只是镇定理智地问我一个缘由却让我羞于启齿。

小狐狸似乎辜负了老狐狸的一片深情。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该散了。”

我定了定心神回答道。


他心里一定在骂我了吧。


“好……”

老狐狸的声音里有一丝喑哑,我觉得他应该在很努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那,好聚好散。”

老狐狸声音低得我都快听不清了,小狐狸那时候是真的感受到了忧伤和心痛。


非是心如刀绞,不过是隐隐作痛,稍有呼吸急促之感。

小狐狸真的挺喜欢老狐狸的,她也终于确定了老狐狸对自己的真感情。

这样的结局她并不遗憾,反而有种卸下一切的飘忽感。


他知道。

她也知道。

这样一通电话结束,这段缘分也是真的宣告落幕了。


现在想来,真是与自己好生默契的人啊。

师父不愧是师父,老狐狸他仅一个眼神便知我心中所想。

奈何月有阴晴圆缺,我与老狐狸缘分已尽,如此便罢了。


好聚当好散,今生莫回望。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