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ri·Cartwright

“永不凋谢的花朵是没有香味的。”

【魔兽】麦卡#至暗之时

灵感来源凌晨梦话,是一个扭转麦卡结局的美梦,我觉得我有必要记录一ha。


一个关于黑麦被徒弟卡救赎之后的故事。

—————————————

【壹】至暗之时,窥得光明。

当所有时间线的星界大法师都选择了自裁以泯灭人性之恶,未来就将被改写。


“你想要脱离我的掌控?不可能!”萨格拉斯在麦迪文脑海里吼叫。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萨格拉斯。神也不是全知全能的。”麦迪文将自己泡在圣水里,干脆利落地了却残生。

“不……”萨格拉斯惊恐道,看着自己的身躯逐渐扭曲成漩涡,眨眼被放逐至扭曲虚空之中。


麦迪文没有遇到卡德加之前的确能容忍萨格拉斯的存在,是因为他骨子里藏着桀骜,跟萨格拉斯的“合作”和“对抗”有时候能让他产生一种自我认同感,也许是为了确认自己作为人的独立性,也许是为了抗衡艾格文对自己的掌控欲,他出于各种目的私心并没有告诉任何人萨格拉斯的存在。

萨格拉斯自然乐于接受一个魔法宠儿的身体,悄无声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麦迪文,在他心中建立关于自己的信仰。

这是可以做到的,萨格拉斯擅长玩弄人性之恶,在麦迪文“昏迷”的日子里成为永恒寂静中唯一的声音。也许是在折磨麦迪文的精神,但偶尔麦迪文也会觉得如果没有这个邪恶泰坦,他恐怕将永远沉睡下去。

直到卡德加出现前的人生都是痛苦而乏味,同人性之恶作斗争,同萨格拉斯作斗争,有时还悄悄同艾泽拉斯作作斗争。

卡德加是有着大善的人,尽管它是以“小间谍”的身份被派往麦迪文之塔,但仍在麦迪文面前展现了他的人格魅力。

卡德加在他得知前任导师被恶魔残杀的消息后十分显得难过,麦迪文知道卡德加捏着来信手都在抖,并且连续几天心不在焉魔法总是出错。

麦迪文不禁想知道,自己死了卡德加会不会也为他悲伤?这样的好孩子应该会的吧。

那如果他得知自己的身份就是艾泽拉斯人人喊打的大恶魔呢?麦迪文甚至不愿意去想自己唯一学徒的厌恶的眼神。

那如果……选择自我毁灭呢?

麦迪文有些好奇卡德加的想法了,他知道卡德加在魔网枢纽的幻象里似乎察觉一些端倪了。


于是麦迪文自然而然地准备好了一切,向信仰圣光的教堂索取了圣水,以魔法的力量禁锢了自己,在密谋许久后粉碎了自己和萨格拉斯的邪恶阴谋。

他当时并没有想太多了,只是不希望看到未来的卡德加身中诅咒,满头白发,他只是想让灿烂的蓝宝石般的眼眸多闪亮一会儿。


【贰】极夜已过,曙光再临。

“我很高兴也很感激您做出的贡献,您修正了艾泽拉斯灭亡的轨迹,您会得到时间的祝福。”一条青铜龙游荡过来,微微低垂着头颅向麦迪文表示尊敬,“您是一个伟大的人,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在每条时间线里选择自杀的。”

麦迪文心想:是卡德加给了自己勇气和希望,他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不应该是充满战争的,应该是充满鲜花和笑语的。

于是麦迪文莫名其妙拥有了穿梭时空线的能力,他没有过度思考便选定了目标,在无尽的时空洪流里寻找卡德加的景象。

他成功找到自己自杀后的时间节点了,尽管麦迪文觉得自己似乎在时光线里度过了好几十辈子了。

他看到卡德加哭了,抱着自己的遗体紧咬着唇,睛里布满血丝。

其实并没有遗体,事实上自杀后连自己的肉体都化为飞灰了。近乎干涸的圣水池子里泡着一件破败的法师袍,地面掉落着卡德加给自己做的戒指,就什么也没有了。

麦迪文现在是灵体状态,确认卡德加看不见自己便私自动用权限暂停时间,飘荡过去环抱着他,“别哭,别哭,我好着呢。”再然后……麦迪文鬼使神差地亲了亲卡德加的眼睛,心底骤然浮现出隐秘的欢喜,以至于没忍住从眼角吻至唇角。


很快解除了时间控制,麦迪文想看看小学徒是否有所成长,于是他跟着卡德加一路游荡。

卡德加抹了抹眼睛,起身寻找洛萨,看着他将一件件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不忘赞颂一波星界大法师的无私和伟大,麦迪文打心底里高兴。

事实并不是这样,大家在为无私的大法师致敬的同时也渲染着悲痛沉郁的气氛。

卡德加心情低落地回到自己在达拉然的房间,翻看着大法师的笔记和各种魔法典籍。他不止一次地出神了,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眼角淌落一滴泪。

麦迪文心疼极了,但他还是没有现身。

抹干眼泪,卡德加勉强地笑了笑,便埋头苦读,时不时苦思冥想许久,继而眼中闪亮着光芒提笔奋战。

麦迪文欣慰地笑了笑,这才有未来大法师的样子嘛,一个永远年轻,充满活力的大法师卡德加。

卡德加此时正在演算炼金公式,突然断了思路纠结半晌也没有头绪,璀璨的蓝色眼眸逐渐黯淡下来。

麦迪文一时没忍住便现身指点一番。

卡德加听闻麦迪文的声音先是一愣,笔尖一顿在羊皮纸上留下好大一滩墨迹,继而鼻尖一酸,又担心是幻觉甚至于不敢抬头。

“嗯?怎么了?”麦迪文的声音从卡德加后方传来。

卡德加僵硬地转过身去“老师!”卡德加惊喜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麦迪文,“真的是您?!”

“是我,我回来了,来检测我的教学成果了。”麦迪文对卡德加作出环抱的手势,“显然,你还需要一个老师的教导。”

卡德加拥住麦迪文,不让他看到自己激动得通红的眼眶,颤声道:“是的老师,您是对的,我永远需要您。”

……

麦迪文向卡德加解释了好一通自己的经历,甚至中间穿插了不少关于时光魔法的教学。

卡德加听完沉默了一阵,他却问出一个与此不相关的问题:“所以老师,其实您看到我哭了是吗?”

“呃……我会忘了他的,如果你希望的话。”麦迪文斟酌了一下用词,继而道。

卡德加的耳尖红极了,他是又气又恼,又羞又臊。


此后艾泽拉斯走上了和平发展道路嘻嘻。

End


潦草的结尾是因为我醒了,我也不知道该续点什么好了,好梦一场天天嗑糖,搞cp的我感受到极致的快乐!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