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ri·Cartwright

“永不凋谢的花朵是没有香味的。”

【魔兽】麦卡#拼尽全力去拥抱他的影子

存了很久的梗终于写完了,是放假给了我动力x
提前拜个早年,祝大家……早日出坐骑【怨念

壹·一念嗔痴
麦迪文戴着兜帽,半张脸掩藏在阴影中。
像两块切割成光与暗的碎片,晦明不清。
有什么东西正在破土而出。
邪能正沿着他的血脉蜿蜒而上,几乎占据了全身。
————————————————————
麦迪文在暗阁中观察着,那是他唯一的学徒,他仅剩的信赖。
大约是在莫罗斯提了那句“麦迪文不是需要一个仆人,而是一个老婆。”后,麦迪文的心开始有些蠢蠢欲动,年轻又充满朝气,或许他未曾沉睡也该是这个模样。

麦迪文因此藏有了一些隐晦且龌龊的思想——他恐怕爱上这个古灵精怪的学徒了。
事实上他也不确定这是否是爱,麦迪文漫长又短暂的生命旅程中并没有接受过有关爱的教导。
他只知道他的脑内不断回响着趋势他紧紧抓牢卡德加的声音,他感到血液沸腾,肌肉紧绷而不自在,但每当他靠近卡德加,却有种异样的狂喜和快感,渴望进一步,将他的脸靠在卡德加的颈窝,抚摸信赖的双眼,亲吻,啃咬他的唇,肌肤赤裸相对,然后……
麦迪文不敢想下去了,他仍旧需要维持德高望重又喜怒无常的大法师形象。

此刻萨格拉斯在低语:“去吧,拥抱他,他是你的,你的信赖。去禁锢他,吞噬他……”
麦迪文断然是不愿意伤害卡德加的,且羞耻于世俗道德,他始终站在离卡德加三步远的位置,既近也远地观察着。

麦迪文对着卡德加的影子伸出双手,悄悄地摆出拥抱的姿势,那紧密契合的模样使麦迪文嘴角微噙——直到卡德加挪动了身型,光影随之摇摆。
麦迪文骤然从虚幻的美好中醒悟,他拼尽全力拥抱的也不过是个妄念罢了。

妄念之所以被称为妄念,亦在于其扎根内心深处的狂热滋长。
麦迪文对卡德加的渴望并没有随时间推移而逐渐淡去,相反,他几乎压抑不住骨子里的疯狂。

贰·妄念成魔
麦迪文在理智与本能的对抗中消耗了太多的精力,以至于再也压抑不住体内黑暗的种子。
他看着自己的身躯渐渐腐化,翠绿色精灵般的双眼变成可怖邪恶的深绿,皮肤破碎,发色干枯,枯槁的身体却仍有余力生长着属于恶魔的犄角,他的灵魂则被困在本该属于自己的身体里,不得动弹。
————————————————————
麦迪文被关在身体里看着萨格拉斯表演,他先是残忍地杀害了库克,不辞辛苦为他准备三餐的好孩子,然后是孤独陪伴自己多年的莫罗斯,他看着老仆人震惊又悲哀的眼神,像是对他灵魂的凌迟。
麦迪文酸涩得想哭,可灵魂流不出泪。
他看着萨格拉斯礼貌敲门,打断卡德加的实验。
“我的信赖,到我身边来。”
卡德加古怪地看着他。
麦迪文知道卡德加已然察觉什么了,他欣慰自己眼光一如既往毒辣,也可惜至此也无法触碰了。
卡德加心生警惕,逐步后退。
事实上,他在幻象或者说预言中见过今日的场景,但他极力抗拒承认那是不可更改的未来,直到此刻命运屈从他面对现实。
“对,这样就好,我的信赖。”麦迪文心说。

战斗一触即发,他的信赖狼狈窜逃,即便处于惊慌忙乱中仍不失机警拔剑相刺。
一切皆如幻象展示的模样,萨格拉斯捂着腹部倒在书柜的一边,他愤恨地看了卡德加一眼,随即被不可抗力送入扭曲虚空。
受苦的活又轮到麦迪文身上了,足以致死的伤确实痛得几乎令人窒息。
作为星界大法师他知之甚多,他也清楚明白即便如此重伤也仍有办法医治,但麦迪文怎么敢呢,他不能断言萨格拉斯已走得干干净净,他也不希望悲剧再次发生,而只能在卡德加面前残忍死去。

卡德加不是个过于感性的人,事实上,他跟麦迪文有着本质的区别。他太清醒了,甚至于快被理智所支配,他内心极度抗拒,手却悲哀地拔出短剑。
于艾泽拉斯的大义,人类的繁衍面前,他是一定会也不得不忍痛割舍师徒情分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是那么薄情寡义,他将剑刺入恩师体内的时候眼中的仓皇无措谁都看得出来。他此刻看起来脆弱极了,脆弱得甚至看起来比已肉眼可见其衰败的麦迪文更加不禁摧残。
麦迪文叹了口气,酸涩心疼地抱住了卡德加,那终于不再是影子。
卡德加浑身震颤,抑制不住情绪的他在麦迪文怀里崩溃了,他哭得声嘶力竭,悲痛万分,随着麦迪文生机逐渐消弭那嘶吼嚎哭也转为小兽般的低声呜咽。
麦迪文想,当时的他恐怕也快随之而去了。

叁·念去无声
麦迪文曾在黑暗中伸出双手,紧紧的拥抱卡德加的倒影,翠色双瞳闪烁神采,那是他的信赖,也将是他的归宿。
————————————————————
魔网枢纽面前什么时光痕迹都无所遁形。
一剑入体,虽然是糟糕的剑法,但精准漂亮地刺入要害,断绝了萨格拉斯与麦迪文的联系,斩断了束缚麦迪文一生的枷锁,他不体面但光荣的死去了。
他早就料到了自己的死亡,因此能坦然面对。
但万物永存一线生机。
来自他的信赖,
来自他的彻悟。

终于,他解脱了。
在泪如雨下的卡德加背后,
他飘摇而至,如往日一样,
费尽一生气力去拥抱那个本该充满朝气的老男孩有些佝偻的影子。
“我会注视着你,永远永远。”

人生在世总是聚少离多,
太多想说的话终究无法开口,
但只要信赖的影子仍存,
他心中就始终保留一寸净土,
先知也好,赎罪也罢,
人生终会迎来希冀之光,不是么?

肆·影归何方
麦迪文走了,卡德加也走了,象征着昔日辉煌的卡拉赞终于被抽去了最后一丝生机,在残阳中默默等待着自己的死亡。

战争初平,整个艾泽拉斯都为和平喜悦和欢呼。
“这个世界已不再需要英雄。”
卡德加举起酒杯一饮而尽,随后便离开了为域外的勇士们举办的热闹宴会。
卡德加漫无目的在艾泽拉斯游荡,最终返回了荒凉破败城堡边的那座孤坟。
近乡情怯,卡拉赞不是他的家,他亦难以面对。

“老师……”
他手捧一束郁金香,抱着无字墓碑失声痛哭。
郁金香花语:绝望的爱情。

End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