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ri·Cartwright

“永不凋谢的花朵是没有香味的。”

【魔兽】麦卡麦#一年滴尽莲花漏

一篇……标题听起来高大上的水文
看书的时候突然看到这句诗,感觉春节快到了,是应该写点什么才对,于是乎有了这篇不明所以的文。
新年肯定不是玻璃渣√
然而ooc有些严重……
慎入。
—————————辣条—————————


已经是除夕了,卡德加看着手边的一摞又一摞请柬,各种新年晚会的邀请,他确实有些头疼。
卡德加不想去,他在等一个人。

魔法沙漏静静地流淌,眼看除夕日已过半,卡拉赞仍是那个卡拉赞,孤独寂寞,高冷无依。

“麦迪文……您说过您会来的。”
卡德加有些失神地望着远方的森林,望着热闹的暴风城,他看不到任何老师回来的迹象,沮丧占据了他的整颗心。



这是卡德加等他的第六个年头了。
他站在麦迪文的法师塔上,期盼着麦迪文能够应允他的承诺——同他过个愉快的新年。

也有人看到过卡德加落寞的样子,也有人问过卡德加为什么不去参加欢乐的篝火晚会,观看绚烂的烟花表演。
卡德加每次都婉拒,他答应老师要和他一起过年了。

但麦迪文从没回来过。

“别等了,他……已经走了。”
“为什么要等一个叛徒呢?他不应该和我们一起享受这份喜悦。”
总是有人这么说。
卡德加也只是笑笑,没有加以评论。



一阵微风拂过,一只渡鸦站在塔尖,看着那个满头华发的法师,颇为人性化地舒了口气。
“我回来了,我的信赖。”

声音并不大,但在卡德加听来却像一道惊雷,卡德加有些颤抖地回过身子,看着那个让他等了六年的人,努力调整着自己的情绪。

“老…老师……”卡德加的声音带有一丝喑哑,再见老师的喜悦让他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辛苦了,我……来迟了。”麦迪文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小学徒,这个一面是在绝境中挣扎不放弃的刚强,一面是见到故人就激动的话都说不出来的依赖。

“我一直关注着你的生活。”麦迪文顿了顿,继续说道,“你知道的,魔网枢纽能带来很多消息。”

“这些年…你做的很好,我想,你已经可以出师了。”麦迪文决定给这个可怜孩子一些鼓励。

“不,您永远是我的master。”
卡德加似乎调整好情绪了,他终于能够比较正常地对话了。

麦迪文叹了口气,拍了拍卡德加的肩以示了解,而后凑到他耳边轻轻说道:“Sometimes,I just need a lover.”

那声音轻如羽毛,微不可闻,令卡德加有些怀疑是否是自己的幻觉。他看向麦迪文,犹豫着他该说些什么。

而麦迪文已转身对着远方斜阳,疲惫地闭上了眼睛,仿佛他的生命也像夕阳余晖一样,缓缓流逝。

一双手臂从背后环抱住了麦迪文,卡德加低沉但坚定的声音从背后传来:“Yes,my dear.”




莲花滴水送走了旧的一年,在星河灿烂中又将迎来下一个日头。虽然没有篝火欢腾,虽然没有烟花璀璨,但卡德加与麦迪文的情感终于显现出春日的气息。

人的一生那么长,总是要向前看,也许下一秒就是美好与机遇呢?


———————End———————

提前发的春节贺文√
祝各位新春愉快,佳节美满:3

评论(5)

热度(36)